2020年新年伊始,資本市場利好頻出,先有央行開出降准第一槍,現在輪到了銀保監會出手放大招,對資本市場形成重大利好!週末的消息讓投資者興奮了,預計下週市場又要高歌猛進了!

1月4日晚間,銀保監會發佈《關於推動銀行業和保險業高品質發展的指導意見》(下稱《意見》)。該意見表示有效發揮理財、保險、信託等產品的直接融資功能,培育價值投資和長期投資理念,改善資本市場投資者結構。大力發展企業年金、職業年金、各類健康和養老保險業務,多管道促進居民儲蓄有效轉化為資本市場長期資金。鼓勵各類合格投資機構參與市場化法治化債轉股。

另外,該意見明確提出:銀行保險機構要落實"房住不炒"的定位,嚴格執行房地產金融監管要求,防止資金違規流入房地產市場,抑制居民杠杆率過快增長,推動房地產市場健康穩定發展。我去年年初就提出,房地產市場"黃金十年"結束之後,居民財富大轉移會促成股市的"黃金十年"!

2020年第1個交易日,大盤呈現出快速上沖,上證指數接近3100點整數關口,市場的成交非常活躍,跨年度行情繼續推進,成功演化成春季攻勢。該意見對資本市場形成直接利好,有利於推動慢牛長牛行情!

楊德龍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