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09988.HK旗下的螞蟻金服已向新加坡申請數字銀行牌照,並已提交批發許可証申请。 

螞蟻金服對此不予置評。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將向非銀行機構下發五個數字虛擬牌照,以吸引新的競爭者,首輪數字銀行牌照申請,已於週二(12月31日)截止。此前,螞蟻金服曾表示,或將在新加坡申請虛擬銀行牌照。螞蟻金服一旦成功入局,這家在線金融公司將會在東南亞競爭日趨激烈的數字銀行領域與傳統金融機構正面較量。

雷蛇擬進軍新加坡虛擬銀行

電競設備生產商雷蛇(01337.HK)早前亦公布,旗下金融科技分支Razer Fintech已向新加坡金管局申請全數字銀行牌照,以設立Razer Youth Bank。是次申請由雷蛇牽頭,持股六成,其餘則由有意入股的合作夥伴組成,包括「小小超」李澤楷持有之富衛集團、新加坡零售巨頭昇菘集團、亞洲互聯網公司Linksure等。 

消息刺激雷蛇今早股價造好,升幅最多達13.4%,達1.44港元高位;全日收報1.38港元,升8.7%,成交4,930萬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