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阿里巴巴 (09988.HK)後,又有內地互聯網企業相繼回港二次上市。港交所(00388.HK)飆逾3%,最新報262港元,成交12.22億港元。

外電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港交所與網易、攜程就二次上市進行洽談。知情人士指出,港交所管理人士已與這兩家在美國上市的公司,就二次上市事宜舉行了跟進談判;討論尚在初步階段,可能會有變化。兩者總市值約600億美元。

網易是僅次於騰訊 (00700.HK)的內地第二大遊戲公司,現時在美國納斯達克掛牌,採取同股不同權,市值高達392億美元(約3,053億港元),擁有多款熱門遊戲,包括《大話西遊Online》、《陰陽師》等,亦代理多款為港人所熟悉的遊戲,《爐石傳說:魔獸英雄傳》、《魔獸世界》等。

此外,網易還經營電子郵件、移動新聞客戶端、入口網站、音樂APP等業務。

攜程(Trip.com Group)則是內地最大的線上旅遊服務提供商,市值為197億美元(約1,535港元),亦為同股不同權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