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早市明顯受惠於人行將降存款準備金的消息,恒指一如本欄預期,已然突破了心理關口28500,就算進一步上望29300,也不一定是天方夜譚。

也就是說,買股也買市此其時也。

例如專注於走勢與大市同步的中國平安(02318.HK)亦無妨。

驟眼看,國內保險行業政策上,冀監管放開中短期有關兩全險的銷售,勢將提升行業保費增速,並有利於代理人增員和留存,也許某程度上或淡化中國平安開門紅的策略,使得其短期保費增速可能落後於同業。

實際上業界普遍認同,中國平安具有長期穩定的戰略、完善的管理層、強大的代理人隊伍,以及科技賦能優勢。

故此,儘管有業界預計,2019年中國平安新業務價值增速或略低於此前5%的指引,但與此同時亦預計其2020年代理人增速將有所加快。

畢竟,中國平安向來堅持向保障型業務轉型的方向,2020年新業務價值增速仍有望較今年加快,令大行維持「買入」評級,不打算改變其價值的長期持續增長方向,不足為奇。

2318

技術上,中國平安股價過去一年雖說走勢跌宕起伏,但觀乎近5週拾級而上的走勢,以及今個星期開始,首次扭轉浪低於浪的敗局,後市可看高一線。

策略:以上午收市價93.20港元追入02318.HK,目標價是100港元以上,止蝕盤放在88港元。

另外,作為持盈保泰策略,趁反彈把港交所(00388.HK)持貨量以上午價254.60港元減半套利,及以收市價8.24港元,換出升幅嫌慢的萬洲國際(00288.HK)。

施仁醒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