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2連升後,半天市早市開展調整,固然是亦步亦趨外圍偏弱走勢所致。年底前,基金經理普遍開始鎖定利潤的效應,亦不宜小覷。

倘若要選股過渡農曆新年,不妨以估值便宜、收益率吸引力較佳者作為考慮點,比如現價PE不足5倍,收益率卻高達7.3%之建滔集團(00148.HK)。

收益率而言,不論是以現階段港股平均的5.38%,抑或是集團之覆銅面板、印刷線路板行業的5%平均收益率來看,建滔的收益率,也算是傲視同業,其盈利前景的可靠程度,可見一斑。

原來,建滔於9月及10月之覆銅面板每月出貨量已然逾1,000萬片,明顯超過7至8月的920萬片及上半年度的數量。

這意味着下游印刷線路板需求強勁,想來是由於汽車、家電及LED平板電腦行業補庫存所致。

實情是,建滔近期產品加價後,其覆銅面板及印刷線路板毛利率有所改善之餘,其受用家接受之程度而言,據說亦屬優於預期。

也就難怪,業界看集團2019至2021年盈利預測達3%至6%之譜,維持「買入」評級。

148


技術上,建滔股價繼12月初突破上升楔形型態頸線22港元之餘,經過反覆後見連升兩週,不排除是上望破頂之熱身,值得加以留意。今天逆跌市股價亦企穩,正可印證幕後人之惜售程度。

策略上,可以現價24.80港元掃入00148.HK,看目標價28港元。若跌破22港元則須止蝕。另外,亦同時把表現中規中矩的中國神華(01088.HK)帳面利潤鎖定在16.48港元,先食為快也。

1231

P.S. 本欄10月21日開倉以來,今天前所沽出的個股,不計交易費用,已計數的,累積虧損達23819港元(有興趣者可以PM我索取出入紀錄),而未食糊的模擬組合帳面潤則有近10萬港元(見列表),可見在下的「去蕪存菁」法則下,投資成績不過不失,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船是也。

順便也祝願本欄讀者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施仁醒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