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適逢12月期指結算日,大市反覆向上,也許是配合大戶,在營造高位結算的盤算而已。

但不論恒指走勢調整是否迫在眉睫也好,買股不買市的思維,仍有自圓其說之道。例如,行將受惠於美中落實首輪協議的國際食物進出口商,萬洲國際(00288.HK)。

誠然,直至今年第三季之前,美中關稅戰以來,萬洲須一直面對,要時刻對沖的成本壓力。是以,自去年12月以來,萬洲已加價六次,其中第四季又再加價兩次,平均加價幅度達高單位數,六次累計加幅約20%左右。故此,萬洲的雙匯肉制品10月銷量及銷售額同比分別升3.7%及5.2%,銷量表現卻略差於主要競爭對手。

話雖如此,第三季起萬洲進口豬量顯著提升。業界預計,今年萬洲進口量有望超過歷史高位的28萬噸。就此,目前中美豬肉價差達5至6倍,故此,可預計明年萬洲仍能受惠於進口肉增加帶來的成本對沖。

事實上,現階段萬洲肉制品經銷商平均庫存處正常水平,預計加價後,第四季肉制品銷量可保持平穩。

可想而知,短期而言,萬洲能對沖成本壓力。長遠而言,對於萬洲利潤率有望提升,從而利好股價。

反正,萬洲國際市場方面,第四季美國業務盈利持續改善,而歐洲養殖業務表現良好。故此,業界維持萬洲「跑贏行業」評級大有人在。

技術上,過去一週萬洲股價明顯扭轉敗局,經歷五連升之餘,亦一舉突破波瀾壯闊的下降通道,顯見開始重拾升軌,值得加以留意。

萬州國際


策略:不妨以上午收市價8.17港元追入00288.HK,目標價看破頂價9.90港元,要是跌破7.60港元則須先止蝕。另外,也以收市價8.55港元,全數換出窄幅牛皮之中國鐵建(01186.HK),近平手離場是也。

施仁醒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