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股票較理想之道,當然是吼住具備價格上升潛力佳,以及派息率預期亮麗等條件,方算是上上之選。

比如北京首都機場(00694.HK)。

新鮮滾熱辣,首都機場今早公布,於2019年至2022年四個財政年度內,該公司每年度的現金分紅比例將不低於該年度淨利潤的45%。

具體而言,該公司上述年度的派息金額,每年將不低於7億元人民幣。於2022年後,該公司可根據實際情況於適當時間重新評估及調整利潤分配方案。

問題是,其盈利前景可是秀麗?

驟眼看,今年9月25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正式投入運營後,北京首都機場的航空交通流量難免受大興機場分流所影響,首都機場淨利潤一定程度上按年有所下滑不足為奇。

然而該影響屬於短線, 業界認為 北京首都機場新航季轉場分流應可符合預期。

事關2020年夏秋航季為轉場高峰期。2020年夏秋航季,集團料可受惠於轉場獲得較高比例的時刻獎勵。一來,初期大興機場航班和運力較少,客座率和票價水平有望較高,吸引部分任選一場和可兩場運行航司轉場。隨著大興機場航班增加,客座率和票價可能下降,外航轉場意願減弱。

二來,民航局規劃該航季東航和南航轉場50%以上,廈門航空和重慶航空全部轉場。

重點是,2021年旅客吞吐量7883萬人次,其中2021年國際和港澳台旅客吞吐量2524萬人次,降幅較小主要是由於飛機大型化、航班執行率和客座率提高,以及國際和港澳台時刻轉場較少所致。

技術上,首都機場股價今早受到派息保證影響而有異動,已然一舉突破,從10月10日高位8.23港元見頂回軟後,至7.10港元所形成的下降通道頂部,卻並未到大市今早一度單日轉向所拖累。有心人維持秩序信心可想而知,後市想來可審慎樂觀。

694



策略:以上午收市價港元7.72追入10萬元等值的00694,目標看上破10月高位9.60港元,若事與願違,失守7港元則須止蝕。另外,去蕪存菁原則下,亦決定以早市收市價7.16港元,全數沽出需要持盈保泰的華潤醫藥(03320.HK),以維持組合現階段宜有三成現金的部署。

施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