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晚,海爾電器披露公告,海爾智家(600690)作為「潛在要約人」,根據香港公司收購及合併守則第3.7條披露,正在探討私有化海爾電器,但該計劃尚未確定。有市場猜測,此舉或是海爾整體打算上市的前奏。

海尔
 

經歷12月13日的停牌,海爾電器於16日披露最新公告,稱海爾智家是上交所的上市公司,作為潛在要約人,也是海爾電器的控股股東,海爾智家目前正在探討私有化海爾電器(「潛在私有化」)的方案,且若潛在私有化進行,則有可能導致海爾電器于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撤回上市。潛在私有化計畫為證券交換要約,其代價計畫以潛在要約人擬于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機板申請上市發行的H股來支付。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