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愈升愈有,從恒指早市一度從容升近27800可見一斑。

目前高位震盪在所難免,故須專注於一些前景明顯好轉行業;以及選股宜繼續以「去蕪存菁」為準則。

話時話,物以稀為貴。歷史也許不會簡單重複,但週期卻可以週而復始。

比方說,內地瘋傳,12月以來紙企第二次大規模漲價,新價格週期,恍如由本周開始啟動。

2016年瓦楞紙價格一年翻三倍的行情看歷史重演也許是太過浮誇,但紙業行情現階段低庫存、成本壓力增大重現眼前,卻是不爭的事實。

想來由於2020年底前中國計劃清零外廢進口配額,使得原材料稀缺再度成為共識。

事實上,業界指出,中國紙品及包裝業最壞情況已過,經過過去兩年低迷時間,風險回報水平開始轉正,持續帶動股價回升的因素重現,包括產品價格上升。

原來,早在今年10月份,大型紙企紛紛提價自家文化紙種。隨後的2個月內,文化紙的價格又被多次上調。有見及此,三季度以來行業景氣度持續提升可期。

故此,業界認為,紙業龍頭玖龍紙業(02689.HK)是既得利益者,事關其每噸淨利潤將於今年度第四季見底,約每噸100至200元人民幣;而公司新投產的紙全部發揮效益,機制紙銷量同比大幅增加,公司盈利情況普遍明顯好轉,未來一兩季持續跑贏大市可期。

2689


技術上,玖紙股價過去3個月節節攀升,現階段醞釀升破年初高位9.23港元,就等同於突破V型反彈型態頸線,量度升幅直指12港元附近。

策略:以午市收市價8.72港元撈02689,目標價看10/12港元,若不幸跌破8元則須止蝕。另外,把停滯不前的銀娛(00027.HK)以午市價57.75港元沽出,反正已有愈升愈有的信德在手;而達利食品(03799.HK)表現一般,不妨照午市收市價5.62港元沽之為快。

施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