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金融時報》昨日報道,中國政府下令政府部門將於下年開始,更換政府部門內的外國製電腦及零件,並要求在3年內完成,估計惠普(HP)、戴爾(DELL)、微軟(Microsoft)等公司都會受影響。

聯想(00992.HK逆市造好,股價最新高見5.12元,升約2.2%,成交金額8,340萬元。

報道稱,今次是中國政府首次針對外國電子產品的官方行動,被視為是對早前美國禁止聯邦機構採購中國通訊科技的反制措施。而中國政府早在聯想集團收購美國IBM的電腦部門之後,就傾向使用聯想電腦。

不過有分析人士指,中國國內的替代軟件仍然很難取代現時的電腦軟件,因多數軟件供應商仍為美國主流操作系統開發產品。同時,聯想產品也並非全為「中國製造」,例如其電腦處理器晶片是有英特爾製造,硬盤則是三星產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