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將於週四 (12日)舉行,各政黨在周日盡最後努力拉票。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表示,他將竭力爭取每一張選票。英國週六(7日)公佈的四個民調顯示,約翰遜帶領的保守黨領先優勢正在收窄,支持率領先工黨8至15%。

對大選前的民調領先幅度日益縮小,約翰遜表示「感到緊張」。約翰遜表示,「我們在爭取每一張選票。我認為這是我們國家面臨的一個關鍵時刻。」他承諾,勝選後將於明年1月31日實現英國脫歐,讓局勢「徹底改觀」,並減少入境移民人數。

在野工黨黨魁郝爾彬到威爾士拉票時強調, 隨著選舉日子愈來愈近,工黨士氣亦愈高。支持「留歐」的自由民主黨黨魁斯溫森出席競選活動時,強調會阻止英國「脫歐」,相信游離選票足以改變選舉結果。

英國大選投票將在週四格林威治(GMT)時間0700至2200進行,首相約翰遜可能需要贏得超過320個席位,才能確保他繼續擔任首相,並促使議會通過他於10月時,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

英國以往選前民調亦,曾經錯誤預測2016年脫歐公投結果。2017年英國大選時,時任首相文翠珊領導的保守黨,選前民調顯示形勢大好,但接近投票日時優勢縮小,最終未能取得多數議席,出現懸峙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