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比亞迪電子(00285.HK)今年首九個月的業績錄得純利倒退43%至10.27億元人民幣(下同),營業額384億,按年增加30.2%;毛利26.12億元,下跌19.1%。令股價一度下跌至9元水平附近。

但其後業績回暖,集團第三季收入達151億元,按季及按年分別升17%及51%,收入增長令毛利率由第二季5.5%改善至第三季7%。其生產自從華為8月份被禁以來,逐漸恢復到正常水平。同時,公司管理層預期今年收入介乎500億至600億元,按年升22%至46%,意味第四季收入將介乎116億至216億元。比亞迪電子(00285.HK)管理層認為公司已進入新增長階段,且目標明年收入達1,000億,2024年更升至2,000億元水平。

內地《每日經濟新聞》報道,今年7月,偉創力中斷與華為合作,前者長沙工廠停產,而華為的另外兩個代工廠富士康和比亞迪電子(00285.HK)迅速接棒。

比亞迪電子(00285.HK)相關負責人指,公司與華為開展手機代工合作,是出於雙方在戰略和技術的共同需要。雙方的合作從多年前已經開始,目前兩者在多領域的深度合作均按計劃推進,合作不僅限於手機業務,並認為兩者的合作屬於互補,比亞迪側重於新能源汽車、軌道交通領域,華為在AI、5G、雲計算等領域擁有一定的話語權,雙方會推動出行領域的智能化轉型升級。

在更換5G智能手機、華為供應鏈遷移以及物聯網發展等方面,均可帶動公司業務增長,比亞迪電子(00285.HK)手機外殼業務具潛在上升,投資者可於15元左右買入,目標21元。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