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銀行公布,中國11月末外匯儲備報30955.91億美元,按月減少95.7億美元,較年初上升229億美元,升幅0.7%。中國11月末黃金儲備報6264萬盎司(約1948.32噸),與上個月持平。

國家外匯管理局發言人王春英說,11月中國外匯市場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外匯儲備規模變化,受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化等影響。受全球經濟增長、貨幣政策預期、貿易局勢等因素影響,美元指數小幅上漲,主要國家債券價格有所下跌。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化等估值因素,是影響當月外匯儲備規模變化的主要原因。

王春英又說,目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外部不穩定因素依然較多,但中國經濟發展有巨大韌性,經濟長期向好的趨勢不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