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於低位震盪不已,使得恒指早市上升卻營造陰燭,選股宜傾向受惠於市道轉趨勢樂觀板塊龍頭。

比如華晨中國(01114.HK)。

受累於鄧普頓基金以每股平均價8.3186港元減持達242萬股,華晨股價上月呈現疲弱。

然而,一個硬幣也有兩面。

大摩重申對內地汽車行業明年持正面看法,並且預計明年行業可受惠於換車需求,而由於部分汽車産品今年已延至明年推出,故此,持續看好豪華車型及日本品牌車企;並稱中資汽車股於今年第三季盈利能力有望持續改善。

尤其是華晨現價PE不足7倍、估值合理,可看高一線。

大摩認為,鑑於華晨旗下合營上季銷售優於業界普遍預期,凸顯其來自寶馬合營盈利能力堪信賴,認定是其內地汽車行業首選股,因為對於華晨2019年至2021年純利預測,是介乎9-11%之譜,因而維持"增持"評級。

華晨中國

技術上,今年以來,華晨股價以底高於底姿態拾級而上,從4.82港元一舉攀升近一倍、上8.64港元才因鄧普頓基金減持而輕微回吐。但觀乎調整時成交不加反減,可見不願跟風減持的投資者有所惜售。


現階段適逢大摩看好,華晨股價上升勢頭有望以上升楔型突破頸線13港元,延續浪高於浪走勢。

策略:以今天上午收市價8.61港元投入10萬元等值的01114,看目標價13港元,跌破7.80元止蝕。與此同時,也須以上午收市價3.58港元沽出因發行CB而備受沽壓的波司登(03998.HK),不立危牆之下是也。

施仁醒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