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發表報告,首度給予阿里巴巴(09988.HK)香港股份投資評級「買入」,並納入確信名單,12個月目標價每股252港元,即較現價潛在有約30%升幅。

高盛歸納出三大原因,建議投資者於現價追入阿里巴巴。包括,阿里巴巴繼續專注於其9.6億個數碼經濟用戶,其提供的廣泛的產品及服務,已覆蓋今年中國零售支付市場約三分一,且逐漸向低綫城市滲透。其二,阿里巴巴擁有一班經驗豐富的領導層,相信可繼續推動產品創新,並在多個業務領域繼續實現增長,而阿里與夥伴關係架構可保留及激勵人才,推進其6大價值觀,實現業務的可持續性。

高盛建議買阿里巴巴的第三原因是,阿里巴巴正按計劃實現其「五年計」,預期部分仍未有盈利的資產,將於2021財年出現收入增長。

高盛稱,阿里巴巴是內地以交易額計最大的電子商貿平台,其數碼化生態系統結合商貿及物流、本土服務、推廣科技、雲計算、支付及娛樂。高盛首席中國策略分析師劉勁津早前估計,未來3年南下資金將高達50億美元,相信可為阿里巴巴增添穩定性。

阿里巴巴(09988.HK)現報191.6元,升1.37%,成交594萬股,涉資11.43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