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跌跌不休之餘,恒指下跌之際卻在營造陽燭;故此,現階段本欄戰略是,一邊對大市作出對沖、一邊則擇善固執,趁低迷市況撈個別強勢股。

比如華潤醫藥(03320.HK)。

業界認為,由於潤藥今年上半年,已完成全國28個省份的布局,地市布局達141個,在13個省排名前三,有望在產品及渠道等兩方面獲得長足發展。  

比方說,以藥板塊而言,潤藥能善用渠道優勢,不斷打造大品牌集羣優勢以及高度重視研發創新;在流通板塊方面來看,潤藥上半年分銷業務按年增長16.5%,高於行業增速;而同期進口業務規模按年增長超過30%,器械業務規模長超過50%。此外,醫藥產品組合方面,則見涵蓋心腦血管、抗腫瘤、呼吸科、兒科、神經科、抗感染、消化科、皮膚科及感冒止咳等治療領域。總言之,潤藥2019年共生產超過540種產品,其中超過300種產品進入國家醫保目錄,139個產品在基藥目錄內。

就此,業界相信,潤藥市場份額有望進一步提升、繼續挖掘各板塊之間的合作機會,提高業務的協同能力,不難持續跑贏大市。

3320

技術上,潤藥股價過去兩天逆跌市造好,其實是與其瀕臨突破菱形阻力有關;再加上上周低見6.6港元時成交急抽升,意味有心人不惜工本也要維持秩序,後市值得看高一線。


策略:以上午收市價6.91港元入10萬元等值的潤藥,與此同時亦繼續亦以收市價7.33港元,再增持10萬元等值的逆向ETF7500,作出因時制宜的對沖藍籌股部署是也。

施仁醒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