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oogle)聯合創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宣佈將辭任母公司Alphabet行政總裁職務 ,Google行政總裁披猜(Sundar Pichai)將兼任Alphabet行政總裁。佩奇和布林會留在董事會,同時繼續是公司主要股東。

佩奇與布林同為46歲,帶領公司超過20年,兩人同時宣佈辭任Alphabet行政總裁。由在公司工作15年、47歲的Google行政總裁披猜兼任。谷歌官網發佈了來自這兩位聯合的信中披露了這一消息。受此消息影響,Alphabet盤後交易中股價上漲了0.8%。

1998年創立Google 2015年重組上市

佩奇和布林於1998年創立了Google,並將其從一個新興搜尋引擎公司發展成為一個全球性企業。2015年8月,谷歌宣佈重組,佩奇與布林創辦新的控股公司Alphabet,以Alphabet取代谷歌在納斯達克上市,谷歌所有股份自動轉換為同等數量與權益的Alphabet股份,谷歌成為Alphabet的全資子公司。

佩奇以及布林其後發表網誌表示︰「今天,於2019年,若公司是一個人,已是一個21歲的青年,是時候離開了。」兩人表示很高興能參與公司的運作,並認為公司已有效地獨立運作,是時候精簡管理架構。繼任的披猜亦發布郵件表示,在谷歌的15年中,看到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指這種轉變不會影響Alphabet,也不會影響目前每天的工作。外界相信谷歌短期業務方向不會有明顯改變,但需要面對多項挑戰,包括在主要收入來源網絡廣告,被電商公司亞馬遜搶佔市場。 

目前,Alphabet的市值已接近9000億美元,年初至今股價已上漲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