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12月往往是基金大戶部署年結的日子,在第四季外資資金未出現重新流入港股的現象下,藏着不少「塘水滾塘魚」的短線炒作。再者,月中前進入中美貿易談判的大限,或許會一拖再拖,令談判延至明年,料港股大市將偏向牛皮淡靜。

在悶市中,資金傾向流入定息投資,而招商局商業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 (01503.HK)正合時機,已於周二截止認購,早前消息指,該房託國際配售已獲足額認購,認購基金種類包括保險基金、長線基金及家族基金,分別來自新加坡及其他亞洲地區。

集團物業位於深圳,粵港澳大灣區是未來的重點發展地區。集團執行董事郭瑾早前表示,未來新的地鐵站落成,旗下物業在基建配套上會不斷改善,而科技大廈等乙級寫字樓的市場供應較少,相信集團會具一定優勢。此外,集團未來有3個物業可能注入基金,當中太子廣場及匯港二期或於今年底至明年初完工並開始招租,而新時代廣場二期或於明年下半年完工,基金最快會在明年下半年至2021年初開始注入工作,為市場帶來正面前景。

該房託未來三年回報穩定,以每基金售價介乎3.42至4港元計,集資規模25.65億至30億元。2020年預計收益率5.9%至6.9%,2021年及2021年分別介乎6.4%至7.4%,及6.5%至7.6%。招商蛇口將會提供上市後3年收益率「兜底」(即保證收益率)。

 該房托基金計劃於12月10日上市,作者認為,由於此類基金屬中長線投資,若上市當天收市價不高於定價5%,可考慮分注吸納,止蝕價為買入價跌8%。

任盈盈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