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聯集團(Allianz)旗下貿易信用保險公司裕利安宜(Euler Hermes)週二(3日)發表《全球貿易展望》報告,預計今年全球商品及服務貿易增長只有1.5%,是2009年以來最慢,出口商損失可能達4200億美元,而中國、德國及香港及頭三位的受害者。報告還預測明年貿易情況難出現大規模改善。

據《路透社》報導,裕利安宜最新發表的《全球貿易展望》報告預計,今年全球商品及服務貿易增速只有1.5%,而這場貿易衰退的頭三大受害者:中國大陸、德國及香港的貿易收益將分別損失670億美元、620億美元及500億美元。儘管這些損失多可歸咎於貨幣影響,但出口所帶來的衝擊顯然已在歐洲國家和出口樞紐國中普遍蔓延。

報告表示,雖然全球貿易最差情況已經過去,但估計明年全球貿易不會大幅反彈,增速只會略為加快至1.7%。報導又指,即使中美達成首階段的貿易協議, 但關稅措施會持續威脅全球貿易。而明年是「多事之秋」,美國大選及全球峰會等政治因素,亦為貿易形勢帶來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