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香港時間星期二凌晨在法國巴黎舉行,由《法國足球》雜誌舉辦的金球獎頒獎禮,巴塞隆拿球星美斯(Lionel Messi)第六度成為金球獎的得主,自2009、2010、2011、2012及2015年後再度獲獎。他在分享感想時表示,自己年紀不少,希望能繼續享受足球。

今屆金球獎首5位的得主分別是美斯、雲迪積克(Virgil van Dijk)、C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文尼(Sadio Mane)及沙拿(Mohamed Salah),當中有3位是英超利物浦的球員。美斯在上季的成績突出,贏得西甲冠軍之餘,個人在各項賽事上陣50場攻入51球,並交出19次助攻。

在頒獎禮前,美斯與C朗拿度同獲5次金球獎,現今美斯奪得第六次得獎,壓過宿敵,曾添個人紀錄。

迪歷特
今年20歲效力祖雲達斯的中堅迪歷特(Matthijs de Ligt)成最佳年青球員,他奪得專為21歲以下球員而設的高柏獎。(路透社圖片)

-

娜賓露
美國女子足球員娜賓露(Megan Rapinoe)奪得女子金球獎。(路透社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