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表示,海航集團控股的香港第二大航空公司香港航空必須在12月7日前改善其財務狀況,否則可能被暫停或吊銷營業執照。

空運牌照局今日(2日)表示,上周五(29日)的會議上,再次召見了香港航空的管理層,並聽取他們就公司最新財政狀況的陳情和解釋。牌照局在考慮香港航空最新的財政狀況後,認為該公司的財政問題已迅速惡化至嚴重影響其履行作為僱主支付薪酬的責任,以及香港航空能夠持續及定期提供牌照下的航空服務的可能性,情況令人極度憂慮。

牌照局因此對港航附加兩項新條件,包括香港航空必須於限期或之前確保能夠注入牌照局訂定的資金(或提供令牌照局滿意的其他方案),以及提升並保持其現金及視同庫存現金至牌照局訂定的合理水平。民航處、運輸及房屋局同樣對港航的財政狀況表示極度關注,民航處表示或會撤銷其許可證。 

當局表示,若香港航空未能於限期或之前根據牌照局的要求改善財政狀況,牌照局將會根據《規例》第15E條,採取進一步行動。在《規例》第15E條下,牌照局可撤銷或暫時撤銷牌照。牌照局會於2019年12月7日或以前公布有關決定。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