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置業(00127.HK)及公司執行董事陳凱韻(甘比)等劉鑾雄家族成員,不時投資內房股及内房企業債券。較為人熟悉的便是近年密密「掃貨」的中國恒大(03333.HK)。華置昨日宣布斥資1億美元認購中梁控股(02772.HK)債券,該筆債券將於明年11月24日到期,年利率為9.75厘。另外,陳凱韻亦斥資認購5,000萬美元由中梁控股發行的債券,條款與華置認購的債券相同。


發言人指出,劉氏夫婦對恒大充滿信心,認為它作為內地房企龍頭,熟悉內地樓市的運作模式,整體發展前景亮麗。因此,除了買入恒大的股票,亦會買入其債券作為長線投資。除了中梁外,劉鑾雄及陳凱韻現時名下各自持有中國恒大債券,合計面值以10億美元計,涵蓋不同年期及票面息率。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