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週心情很沉重,因為香港的社會事件愈演愈烈,暴力正在摧毀香港,情何以堪!

原先進入技術性反彈的港股,亦因爲社會衝突事件升級,影響了投資者的情緒,港股跌穿27,000點,連續兩個交易日裂口低開,重回10月底港股整固時的水平,相信不少散戶都始料不及,急於沽貨持有現金,甚至有不少投資者擔心,大乘機做空港股。

雖然香港股市充斥著種種負面的影響,但是,我對港股後市的表現仍然樂觀,今年底恒生指數仍有望堅守26,000至27,000點水平,而且資金不會大規模從港股流走,因為恒生指數成分股內國企指數佔比仍然高企,除非中國經濟面臨重大衝擊,否則香港的社會事件不會對港股造成重大影響,港股強韌力仍然足夠。

而且,市場有傳阿里巴巴最快於本週五進行IPO,下週三完成定價,相信不少投資者已經預留資金入市,阿里巴巴有望成為今年的集資王,港股仍有資金流入,所以港股難以大跌。

順帶一提,今次阿里巴巴來港上市之路,既低調又神秘,不做路演宣傳,亦不公開接受訪問。我認為,阿里巴巴如此低調行事,極有可能計劃在香港進行第二次上市後,便計劃在美股退市,回歸港股之路極為明顯!況且,阿里巴巴之前已經有前科,曾經在香港突然退市,所以,如果集團在美國有退市的決定,我不會感到驚奇,反而拍掌叫好!

標基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