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反映恆指蟹貨重災區間之終極裂口,是介乎27931/28146之間,繼6連升後,大市今早在27900前上演亢龍有悔、高位震盪之局。

對此,一日恆指未升越上述裂口之前,又適逢中資股具備較高值博率之際,就買股不買市心法之下,選股宜入低PE、高收益率,以及走勢漸入佳境之中資股。

比如老牌紅籌招商局港口(00144.HK)。

招港上月底特別大會投票表決結果曝光,顯示批准招港不接納大連港已發行H股而提出之現金要約收購後,可說陰霾一掃而空,亦帶動了股價、成交,今周均見有異動。

誠然,鑑於內地經濟下行導致貨運吞吐量增速放緩,以及招港新碼頭營運支出較高,招港2019年至2021年盈利被業界預測僅1%至2%,反映其上海國際港口最新盈利預測,屬於一般而已。

不過,由於招港的低估值(6倍PE)以及具備吸引力(逾7%)的股息收益率,美中貿談進展一旦有所突破,招港將是最大得益者之一,則不言而喻;故此,現階段市場忽略招港,反而是低吸契機所在。

施仁醒




技術上,今周營造長身陽燭,並且以明顯增量成交,一舉突破上升三角形頸線12.75港元(下同),量度升幅直指13.80元。

策略:現價13,28 元 買入,看14.50元或以上,跌破12元止蝕沽出。 

施仁醒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