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公司於昨日(7日)發表中期管理報告,指集團旗下萬寧的營業額及利潤,受本港持續的社會不穩嚴重衝擊。另一方面,旗下聯營並持有50%股權的美心集團,於今年第三季表現受到相關事宜影響。

其實,美心集團的盈利能力並不強勁,根據牛奶國際2019年中期業績顯示,今年上半年,美心集團的半年收入為12.3億元美元,較去年同期的11.54億元增加6.6%;而牛奶國際應佔利潤僅得3,650萬元,較去年同期的3,610萬元僅增加約1%。可以預期美心集團下半年的業績只會每況愈下。

集團仍受惠東南亞健康美容業務

牛奶國際指,全年度而言,雖受惠於轉型計劃,東南亞的健康及美容業務表現有所改善,惟香港業務受市況影響,令相關業務整體收入下跌。台灣及印尼IKEA的強勁增長,被香港的疲弱市場氣氛所抵銷。

報告指集團整體而言,中期業績的營業額高過去年同期,原因是受惠於內地永輝超市錄得強勁的盈利增長,集團亦持續受益於去年收購兩成股權的的菲律賓零售店Robinsons Retail。

另外,集團全年業績將受到採納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十六號「租賃」的新會計準則所影響。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