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美國公佈的美國PMI服務數據, PMI綜合數據和新增職業聘職數據皆低於上月表現,美國股市窄幅拉鋸,兩大指數再創歷史收市紀錄。 道指微升30點,納指升幅只得1.4點, 但標普500指數倒跌3點。

美國新推出債券的認購情況不俗, 長、中、 短國債債息微跌。 今晚美國將有房屋按揭申請宗數及非農業生產力數據等經濟數據公布,估計數據表現疲弱,但由於12月份的加息機會己不大,11月中的中美貿易協議簽署利好情緒已漸被市場消化,之後時間並沒有什麼再利好之大訊息。

但在短期技術走勢上, 美股道指及納指已經率先從保歷加通道頂線脫離及回落,收報於頂線之下,此乃初步利淡信號。 雖然港股恆指仍處於保歷加通道頂線之上,但估計今日收於頂線之下, 形態轉為利淡,短期見頂信號或己開始建立, 審慎投資者宜在現階段持盈保泰,逐步減持藍籌或大市值的股份,作離場準備, 增持現金,待日後調整後再在低位買入。 今天不建議繼續追貨。



林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