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在期指結算後轉強,技術上突破了10月中以來的橫行區間以及20週平均線。內地10月財新製造業PMI指數報51.7,按月回升0.3個百分點,並以連升四個月。聯儲局減息同時強調經濟平穩,消除大家對經濟放緩的憂慮。離岸人民幣目前強至7.02水平,但是仍未升穿8月初特朗普表示對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的水平,反映消息仍然在市場有效力。

11月開始明顯見到市場風格轉變,特別是資金分散至權重藍籌股,例如友邦、平保、國壽、地產股及內銀股等,二三線板塊如手機、汽車、5G題材、賭股、教育股等接力爆升。前期物管、體育用品、醫藥、消費等板塊已從低估升至略為高於平均的估值,操作上可趁機把局部的資金換馬至剛起動的板塊。

在選擇換馬的板塊目標,我們主要有幾個方面去考慮。1) 股價對消息的反應,如果股價過往在公布差勁業績下跌,而今次卻不跌反升,可能就是壞消息已完全反映的先兆;2) 板塊的成交量,如果整個板塊的成交量有顯著提升,例如較過去一年多出100至200%,表示資金可能流入相關板塊;3) 個股或板塊催化劑,例如業績、政策、產品的推出等;4) 個股有沒有突破過去半年或一年的重要阻力位,例如橫行區頂部、下降軌阻力、長期均線阻力等;5) 板塊估值,估值愈低,當資金湧入就會加速估值修復的空間。我們在10月先建議大家可關注新城悅(01755.HK)及奧園健康(03662.HK),認為雅生活(03319.HK)的收購會帶起物管股的估值修復機會,最近一週建議可關注落後的佳兆業美好(02168.HK)及藍光嘉寶(02606.HK)。

中美有望簽署首階段協定,華為有望獲鬆綁,都利好手機設備板塊。比亞迪電子(00285.HK)第三季收入為151.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1.4%;毛利率環比有所提升;淨利潤雖同比下跌32.4%,但環比增長141%,業績超市場預期。隨著5G手機的上市,以及玻璃成本下降,金屬中框的需求可望回復。公司在三季度業績顯示出恢復的空間,雖然股價自公佈業績後累漲21%,但考慮到明年5G換機潮更有望拉動手機行業整體回暖,提升公司毛利率水平,以及整個板塊包括瑞聲、舜宇及丘鈦等股價同時出現價漲量增的突破,相信比亞迪電子仍有上升動力。

丘鈦科技(01478.HK)在1至9月的攝像頭模組出貨量同比增長59.7%,我們認為三攝式多攝的滲透率將短期內快速提升,部分三/多攝像頭模組將採用分拆式採購,支持攝像頭模組需求量增長。另一方面,公司在屏下指紋識別模組業務拓展有成效,指紋識別模組平均銷售單價大幅提高。考慮到公司增長迅速,客戶結構改善,市佔率有望提升,且目前正處於三攝/多攝升級初期,預期估值將進一步提升,我們研究部給予公司12.1港元的目標價,對應20年25倍的預測PE。

顏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