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保險(01336.HK)今年第三季純利按年增長29%;首9個月純利增長近69%。不過,瑞銀指其上季新業務增長放緩,下調其目標價至40元(港元,下同);瑞信亦認為,新華保險整體新業務價值復甦需時,將其目標價降至43.5港元,評級「跑贏大市」。

該股今日曾跌近3%,低見30.45元;全日收報30.55元,仍跌2.6%,成交3.7億元。

瑞銀發表研究報告指,新華沒有公布季度新業務價值,但該行認為,由於產品組合改變,預料第三季及第四季利潤率下跌。新華是其中一間提早為明年的新業務銷售(Jumpstart Sales)做好準備的險企,相信可有助其新業務保費增長。

瑞銀將新華今年每股盈利預測調高9%,但將新業務價值增長調低,預料全年下跌10%,意味着今年下半年跌11%。同時,由於上季新業務增長放緩,該行將其目標價由43.8元,降至40元。

瑞信則估计,在第三季度末,新華保險經紀數目穩定增長至46萬,為未來的新業務及2020年的銷售復蘇舖路。由於管理層變更後近期出現不確定性,整體新業務銷售維持疲弱。

展望未來,該行欣賞公司在價值及保費增長上有更平衡的發展策略,但仍需要時間等待新業務價值復蘇,將其目標價由原來的46元,下調至43.5元,維持「跑贏大市」投資評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