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數上周高見26985點,接近20週線及100日線阻力出現回吐,雖然港股恒指現時預測PE大約10.5倍,處於五年負一個標準差,估值上略見支持,但是正如我們指出,在中國出口、PPI、PMI及M1等前瞻性數據未有改善下,港股大盤的估值調整仍未有夠充分。策略上,聚焦高成長性、受惠政策紅利及經濟結構改善的板塊方為上策,由於環球央行下調利率,促使資金進一步流入高增長板塊,有利推高估值。投資者不用過分著重指數,恒指權重股主要是內銀、本地銀行股及公用事業等低增長板塊,在現時宏觀及社會環境下此類板塊難有理想表現。

目前市場炒作題材不多,主要都圍繞住消費、新經濟、物管、醫藥、體育用品,除非估值離地,否則高成長性的股份在輕微回吐後已有資金吸納。如美團(3690 HK)自公佈第二季業績後股價急升,二季度收入227億元,同比增長50.6%,高於市場預期,受益於強勁的外賣和到店業務增長。期內美團外賣經調整淨利潤率轉正,主要受益於配送效率提升和補貼率環比穩定。隨著外賣用戶訂單的快速增長,我們相信有助提高美團對餐廳的定價競爭力,未來佣金率有望小幅調升,而規模效應亦有助降低每單位騎手成本,市場普遍相信公司最快在2020年錄得盈利。美團有望在月尾納入港股通,刺激股價再創新高,股價短期高追風險增加,但是可以長線關注。

物業管理板塊繼續有好表現,10月15日雅生活(3319 HK)主要股東綠地金控在市場減持5千萬股,無改股價強勢,股價站穩減持價並再升至近歷史高位。現時雅生活2020年預測PE為17.5倍,估值合理,較綠城服務(26.7倍)及碧桂園服務(31.5倍)等仍有折讓。藍光嘉寶(2606 HK)上周五上市後股價造好,公司是中國西南地區及四川省物管龍頭。

根據中指數資料,藍光嘉寶在2019年物業服務百強企業為列全國第11位。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在管面積為6330萬平方米;收入同比增長58.8%;淨利潤同比增長108%。雖然股價自上市後累計升幅達18%,但根據彭博預測目前19年及20年預測PE分別有16.3倍及12.8倍,規模比它小的新城悅及奧園健康預測20年PE分別有15.3倍及14.4倍。如果以同業估值比較,藍光嘉寶具有估值修復的空間,而由於半新股較少「蟹貨」,潛在沽壓亦較低。

顏招駿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