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瑞信下調特步國際(01368.HK)評級,由「跑贏大市」降至「中性」,目標價維持4.9元。特步國際(01368)股價午後急挫逾12%,低見4.66港元,現報4.74,下跌10.7%,成交2410萬股,涉價1.19億港元。

特步國際(01368.HK)發佈2019年第三季度中國內地業務營運狀況,同店銷售(按零售價值計算)按年增約10%。零售銷售(包括線上及線下管道)按年增約20%,零售存貨周轉約四個月。

公告顯示,特步品牌產品於2019年7月及8月的零售銷售增長與上半年相比呈現穩定的增長勢頭,其中服裝產品的銷售增長較鞋類產品為佳。而2019年9月的零售銷售增長放緩,主要由於高銷售基數,以及中國北方地區氣候異常導致出現暖和秋季所致。

瑞信發表報告指,特步國際第三季數據稍為疲弱,主要增長指標有見按季輕微放慢,其中同店銷售增長由第二季的低雙位數,減慢至第三季的約10%。該行認為,因中國華北地區的天氣溫暖,導致特步今年9月銷售疲軟,而對比同業,其銷售勢頭亦相對較慢,故將其評級向下調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