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與英國首相約翰遜同時宣稱,英國與歐盟達成脫歐協定。歐盟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在記者會上指出,新協議中有關北愛問題的重點有4點:

1,北愛爾蘭在名義上繼續留在英國關稅區。從英國其他地區運入北愛爾蘭的貨物,被視為沒有離開英國,可以不適用歐盟關稅;

2,北愛爾蘭在實際上仍適用歐盟法規。從其他國家運抵北愛的貨物都將適用所有歐盟程序。如判定這些貨物只會進入北愛市場,則按英方稅率徵收關稅;如判定最終會進入歐盟市場,則按歐方稅率徵收關稅;

3,不在愛爾蘭和北愛爾蘭之間設立硬邊界;但在英國和北愛爾蘭海上,有一條軟海關邊界;

4,英歐得出一個新的共識機制,列明在協議生效的4年後,北愛議會有權表決決定未來是否繼續遵從協議安排。如同意,可再延長4或8年直至下次表決;如否決。則進入兩年冷靜期,歐盟、英國、北愛三方討論新的替代方案。

但新版"脫歐"協議隨即遭到英國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和最大在野黨工黨的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