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印度分公司首席執行官陳杰(Jay Chen)  ,週一(14日)在印度移動通信大會期間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稱,華為正在與印度方面密切合作,以闡明其在5G方案、網路安全和中國情報法方面的立場,華為準備好與印度方面達成無後門的協議。

陳杰稱:「從一開始,我就對印度行業充滿了信心,印度市場將會歡迎華為,因為我們以自己獨特的價值(為印度市場)做出了很多貢獻。」他說,「我們願意簽署(無後門協議)。」他又表明,如果印度政府願意,願意將原始程式碼存入協力廠商保管帳戶。

按用戶數量計算,印度是全球第二大無線市場。印度電信部長Ravi Shankar Prasad表示,該國將在2020年3月前舉行5G頻譜拍賣。印度目前尚未展開5G測試,亦未就是否禁止華為做出決定。 

印度電訊運營商Bharti Airtel和Vodafone Idea已使用華為、諾基亞和愛立信,來建構2G、3G和4G網路,且先前曾強調讓這3家公司都參與印度市場,以保持競爭、價格和服務品質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