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週二假後復市,估計港股成交額將會有所回升,中美第十三輪貿易會談將於10月10日舉行,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率團前往美國展開談判,港股本週表現將要視乎中美貿易談判的進展,單以技術而言,恒指持續受制於10天線,以及過去1年大型成交量密集的底部(約26,100點)水平,可見該位置有一定阻力。 

猶幸,國慶黃金週的前4天,內地遊客已達5.42億人次,反映內地消費仍旺盛,內需動力足以支撐內地經濟穩增長,相信國策刺激內需也是重點之一,以緩緩中美貿易磨擦對中國的影響,對股市的負面壓力也有望縮小。

 再放眼在板塊,受惠9月銷售數據理想,內房股上週五跑出,除恒大(3333)抽升5.27%外,碧桂園(2007)錄得2.77%進帳,為升幅最大國指成份股。數據支持升幅,恒大9 月合約銷售額約 831.1 億元(人民幣,下同),按月增長約 73.8%,按年亦升 31.9%,並刷新單月合約銷售額歷史紀錄。

 為應對經濟下行壓力,推動房產市場始終為谷經濟的有效舉措,相信在「一城一策」的主調下,內房仍具動力。事實上,CRIC公佈的內地房企今年9月合約銷售初始數據反映,按行業首100間發展商9月合約銷售按月升24%,相對8月為按月跌2%,反映行業具復甦跡象,料相關情況會延續至第四季。 

恒大作為內房龍頭股之一,為行業增長的主要貢獻者。該股經過早前由18元股價調整後,近期14天RSI技術呈回勇,計值搏,可於17元左右加以收集,首站反彈目標18.5元,買入價下跌一成止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