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媒體報道,為削減成本,滙豐控股(00005.HK)臨時行政總裁祈耀年計劃全球裁員10000個職位。此次裁員計劃或將在公佈第三季業績時一併宣佈。

滙豐控股在2019年中報中指出,現時美元區的利率料將下跌而非上升,而且地緣政治問題或會影響為數不少的主要市場,短期內,英國脫歐的性質及影響依然不明朗,鑒於當前的利率前景,加上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業務和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所面對的收入壓力,預期美國業務的有形股本回報率難以於2020年前達到6%的目標。因此,集團正積極管控營業支出及投資開支,並繼續邁向2020年有形股本回報率超過11%的目標。

有相關知情人表示,此番裁員計劃是滙豐多年來在控製成本方面最激進的嘗試,且集中於高薪職位。

其實不止滙豐,其他在全球具有影響力的主要金融機構也有類似困難。今年7月初,德意志銀行宣佈裁員至少18000人;法國巴黎銀行香港研究部門也在7月中旬正式關門;花旗也被傳在2019年期間會裁剪至少100個股票部門的職位。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