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上週文章所指,國慶及黃金週前夕,香港及外圍股市不明朗因素仍多,周一(9月23日)A股和港股雙雙跌穿了重要支持。在這個買貨審慎原則之下,筆者傾向低倉位過節,收集股價正在調整中的防守股,並要配合兩大準則,一是收入穩定,不受貿易戰影響;二是股息率高,至少5厘以上,其中越秀交通基建(01052.HK)近月由高位7元剛剛回吐下來,預期在6.3元左右具值搏價值,可以留意。 

越秀交通基建主要投資及經營收費公路和橋樑項目,目前共有12個項目,大部分項目在廣東省,其中包括較港人熟悉的虎門大橋,其他項目分佈在廣西、陝西和湖南等。截至今年6月止,集團中期營業額按年升0.7%達13.81億元人民幣(下同),純利升37.3%至6.35億元,業績穩步增長。

 早前,集團以近60億元收購湖北3條高速公路(漢蔡高速、漢鄂高速及大廣南高速),未來隨京港澳高速湖北北段擴建,有利引入流量於大廣南高速,布局湖北、湖南、河南等中部城市,未來可成現金流量的主要動力。再者,越秀交通基建經營約12條收費幹線,除廣州北環高速公路尚餘5年經營期限外,其餘均有超過10年期限,盈利預見度高,相信未來十年幾可肯定能保持穩健財政能力,派息可說沒有難道。

 以現價計,越秀交通基建的息率近6厘,絕對是高息防守股,如越秀交通股價一旦再跌,股息率將有7厘,基金若沽售難再找回同樣高息股份。建議候低吸納,目標7.28元,跌穿6.1元止蝕。

任盈盈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