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騰訊控股(00700.HK)入股中金公司(03908.HK)兩年後,雙方終於開啟新一輪深度合作。9月24日晚間,中金公司發佈公告稱,與騰訊控股全資子公司騰訊數碼訂立股東協議,擬成立一家合資技術公司。其中,合資技術公司註冊資本擬為5億元,中金公司持股51%,騰訊數碼持股49%。

中金公司首席執行官畢明建表示,合資技術公司是中金在財富管理領域的戰略性佈局。我們非常高興能與在數字化領域有領先能力和豐富經驗的騰訊合作,共同探索具有巨大潛力的數字化未來。

騰訊控股總裁劉熾平表示:金融服務數字化將為行業帶來龐大的增量機遇,我們期待結合中金及騰訊的優勢,為用戶帶來更具個性化及差異化的金融科技服務。

2017年9月,中金公司宣布引入騰訊控股作為戰略投資者。根據認股協定,騰訊控股將認購中金新發行2.075億股H股,分別佔中金發行後H股的12.01%及總股本的4.95%。截至2019年6月,騰訊控股已是中金公司第三大股東,排在阿里巴巴之前。 

在騰訊控股(00700.HK)現報328.6,下跌2%;中金公司(03908.HK)現報14.98,下跌2.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