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市場風險胃納情緒又再減低,金價上揚,離岸人民幣下跌。港股連跌第六日,美股三大指數上周衝高回落,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而S&P500 VIX指數大漲9%,美股的不穩同時為港股帶來負面因素。港股恒指本月高見27366點,相信已是今輪反彈的高點,前期有利港股反彈的因素經已消化,後續10月要面對中美貿易談判及2500億元商品加徵關稅的時點。隨著歐、美、日、中四大央行最新貨幣政策落實下,市場再度回歸基本面不振的現實。人行今月並未下調MLF利率,而最新一年期LPR亦只微調5點子,反映在銀行負債端成本不變下,LPR下行幅度有限。在豬肉價格高企限制人行大量放水的空間,年初的減稅降費暫時未有對體實經濟帶來提振,8月經濟數據全面向下,疊加美國經濟進入擴張週期尾段,在中美兩大經濟下行壓力影響下,相信第四季及明年港股有望進入最後壓力釋放階段。

巨型新股百威亞太啟動第二次招股,但散戶認購反應遜於上期,相信與市場氣氛不佳有關。今次百威上市剔除了成熟的澳洲業務外,還提及25%的派息比率,我認為今次公司定位於亞太區高增長高端啤酒市場,定位較上次更鮮明,而且公司現金流充足,保證25%的派息比率能夠吸引保守型機構性投資者參與。我相信今次百威亞太能夠成功上市,由於股份市值巨大,估計短期內會被納入恒指相關指數或MSCI指數,為股價帶來支持。

近月落後勢版塊表現較為亮麗,如汽車、手機設備、資源股等,而物管、教育、醫藥、消費等股價停滯不前,我認為主要原因是弱勢板塊估值受壓多時,借市場消息出現估值修復。前期強勢品種由於估值相對較高,在缺乏增量資金參與下,出現短暫的資金轉移導致股價表現較遜,但是在每一次港股調整完成後,優質的強勢板塊也是最先衝高的一批,因此現階段應趁機調整持倉,為一下波走勢作部署。希望教育(1765 HK)公佈2019/2020學年共招生48789人,同比上升57.3%。人數包括今年公司收購的四所新學校,剔除新學校的影響,公司旗下原有學校的新學年招生人數38262人,同比增長23.3%。公司的並購能力今年充分得到投資者的認可。強勁增長的招生人數預示2020年公司收入的大幅增長,未來幾年增長得以確定,公司估值相對於高教行業平均估值仍有折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