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連鎖化妝品零售商莎莎國際(00178.HK)週三發出盈利預警,因核心市場香港地區持續不斷的社會活動及其他因素影響,導致訪港內地旅客銳減並打擊銷售,公司截至8月底本財政年度首五個月業績將錄得虧損。公司今日收市報1.71,下跌0.58%。

公司聲明稱,截至8月底止首五個月的營業額同比下跌約15%,其中港澳市場跌幅17%。公司8月份的銷售表現最差,按年跌約28%,其中港澳市場跌幅更大,達32%。

「受到香港持續不斷的社會活動、中美貿易戰升溫及人民幣貶值所影響,導致來自中國內地的訪港遊客銳減,消費意欲減退,繼而打擊銷售。」聲明稱。

莎莎又表示,9月銷售情況仍然非常疲弱,首15日營業額按月跌約14%,按年跌約29%。公司於截至去年9月底止六個月的溢利則為2.03億港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