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近日發表報告表示,已恢復對蘋果公司旗下iPhone年度付運需求作出監測,至週日新推出較高端的iPhone Pro/Max在美國地區付運期為17天,對比XS/Max的11天,而iPhone 11付運期為12天,對比XR的9天,從付運期顯示相關產品供應平衡,該行透過供應鏈管道瞭解,相關地區付運按年持平,顯示在美國地區有健康開始。蘋果公司股價(AAPL :220.7,0.8,0.36%)連日造好。

報告指,iPhone在中國付運按年穩定,iPhone 11、Pro/Max在中國付運期僅11天,與XR、ZS及Max的情況匹配,但據市場傳聞指,內地零售商反應良好,天貓推出iPhone 11預售,比起去年的iPhone XR大升兩倍,而京東平台推出iPhone新型號,更比去年大升4.8倍。

野村指,從iPhone付運期及轉化付運量,相信蘋果公司有能力藉此抵銷將產品均價下調的影響。蘋果公司的新iPhone將於本周五在香港及內地同步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