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消息,據外媒報導,負責監督Wi-Fi標準實施的非營利組織Wi-Fi聯盟(Wi-Fi Alliance)日前宣布,正式啟動Wi-Fi 6認證計畫。這意味著,Wi-Fi 6標準即將可以在現實中使用,而且科技公司很快就會推出支持該標準的全新產品。

Wi-Fi 6包括多項新技術,它們使Wi-Fi變得更加高效。這一點特別重要,因為現在每個家庭都有十幾部或更多設備連接Wi-Fi網路。所以Wi-Fi 6的目的是在擁擠的網路中提高速度。

Wi-Fi 6的理論最高速度也在增加,從3.5Gbps增加到9.6Gbps。Wi-Fi 6有多種工具支援,可以讓它運行得更快,每次傳輸更多資料,所以其實際速度將比以前快得多。

不過,Wi-Fi聯盟今天發布的消息在很大程度上只是一種形式。Wi-Fi認證計畫雖然很重要,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標誌著Wi-Fi 6時代的開始,但這並不是必需的。幾個月來,許多公司已經在推出Wi-Fi 6設備,而且這些設備可能工作得很好。

但Wi-Fi聯盟是由科技行業不同規模的成員組成的,該組織的行動代表了這些成員最感興趣的無線功能和技術,因此這標誌著Wi-Fi 6已經到來的明確跡象。

令人感到興奮的是,即將上市的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都支持Wi-Fi 6。這將很快讓數以百萬計的Wi-Fi 6設備送到人們手中,同時也意味著新技術的採用將會大幅加快。

Wi-Fi聯盟表示,三星Galaxy Note 10將是第一個獲得新標準認證的智慧手機。其他較舊型號的產品,如果它們申請並符合要求,也可以獲得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