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乳業(02319.HK)公布,建議以安排計劃的方式收購澳洲有機嬰幼兒配方奶粉及嬰兒食品的廠商BELLAMY'S AUSTRALIA LIMITED的全部股本。公司股價現報30元,下跌2.75%。

蒙牛乳業今日早間發佈公告,宣布公司擬以每股12.65澳元 (約人民幣61.55元)收購澳洲奶粉品牌貝拉米( BELLAMY'S AUSTRALIA LIMITED )的全部股本,須就計劃股份支付的總對價不超過14.6億澳元(約相等於71.1億人民幣)。公司預期會以內部資金結合銀行融資的方式,為交易提供資金。

對於此次收購,外界普遍解讀為蒙牛在失去河北最大乳製品公司君樂寶後,急需一個品牌來填補業績空白。蒙牛乳業現持有約324.8萬股BELLAMY'S股份,佔已發行股本約2.9%。另外,在有關計劃生效的前提下,對方獲准派付特別股息每計劃股份0.6澳元。

對於此次收購貝拉米,蒙牛在公告中表示,貝拉米公司是一家「擁有一系列全面的優質和超優質有機嬰兒配方奶粉和嬰兒食品產品,比蒙牛集團現有的業務板塊錄得更高的利潤率」。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