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本周開始,來自美國48個州以及哥倫比亞特區和波多黎各的50名總檢察長,公布了對Alphabet旗下子公司谷歌(Google)展開正式反壟斷調查,主要關注谷歌是否已經損害了競爭和消費者的利益,調查人員將對該公司在搜索、廣告和其他業務方面的行為展開調查。在全美50個州中,只有加利福尼亞州和阿拉巴馬州的總檢察長沒有參與該調查。

Alphabet上週五表示,司法部8月底要求公司提供與前次反壟斷調查有關的資訊和檔。公司表示正在配合聯邦監管機構以及各州的調查。Alphabet (1204.41, -0.52, -0.04%)週一沒有發表進一步評論,其股價收跌0.087%,報1,205.27美元。

上週五,美國8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的總檢察長已開始對臉書(Facebook) (188.76, 1.27, 0.68%)進行反壟斷調查。近來,美國多個監管機構均擔憂谷歌、臉書、亞馬遜及蘋果等矽谷巨頭勢力過大,質疑這些公司獲得大量專利資料,認為這將使得這些巨頭吞併其他競爭對手,並保持其壟斷地位,損害消費者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