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Fed)周三(4日)公布了由亞特蘭大聯儲編製的最新經濟展望調查報告褐皮書,反映出美中貿易戰帶來的影響,報告稱美國經濟保持溫和擴張,但製造業活動減少,農業依然面臨多因素的衝擊。

美聯儲表示,近幾周就業增長似乎「溫和」,「與前一個報告期間的速度持平。」聯儲局表示,製造業活動較前一個報告期略為疲弱。褐皮書闡述了企業對關稅的一系列擔憂,包括貿易政策方向的不確定性可能抑制投資的前景。「儘管對關稅和貿易政策不確定性的擔憂仍然持續,但大多數企業仍對短期前景保持樂觀態度」,褐皮書稱。

褐皮書指出,美國企業預計不會很快出現經濟衰退。美聯儲將在9月17至18日舉行政策會議,市場普遍預期美聯儲決策者將降息,以應對經濟放緩。褐皮書由亞特蘭大聯儲編製的最新經濟展望調查報告,數據採集自12個地方聯儲,採集時間為7月9日至8月23日。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