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新/Markit週一聯合公布,經季節性調整的8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升至50.4,較7月份上升0.5個百分點,好過市場預期,反映中小企製造業環境小幅度改善,創5個月新高,顯示製造業景氣度小幅改善。

然而,財新錄得的這一走勢,與國家統計局製造業PMI並不一致,國家統計局公布的8月製造業PMI錄得49.5,回落0.2個百分點。

財新網指出,8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的改善,主要源於產出回升。8月產出指數升至擴張區間,錄得五個月新高,帶動產成品庫存指數今年以來首次進入擴張區間。廠商普遍表示,增產是因為需求出現轉強跡象。

新增出口訂單指數連續三個月處於收縮區間,8月錄得2018年12月以來最低,但新訂單指數微降,顯示內需改善對出口下滑起到一定對沖作用。8月就業指數僅微低於盛衰分界線,顯示製造業就業狀況有所改善。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