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日前發布了20條政策促進消費增長,包括拓展出口產品內銷渠道,釋放汽車消費潛力,擬放寬或取消汽車限購。

永達汽車(03669.HK)副總裁唐亮認為,新政策可帶動整體汽車銷售,而消費者購買的第一輛車通常不是豪華車,預期售價約10萬元人民幣的中端車最能受惠。

對於內地的汽車行業,唐亮指出,內地汽車品牌差異化加劇,中高端品牌因豪華車價格下調而受壓,預料內地整體汽車銷售市場將再錄負增長。

他說:「只是負多負少的問題,全年或錄5%負增長的機會較高,不過豪華車表現將明顯優於行業,升幅達7%至8%。」

下半年繼續重組汽車金融業務

對於集團上半年公布擬出售汽車金融業務可能多於50%股權,副董事長王志高表示,計劃一直在進行中,傾向與內地大型汽車經銷商合作組成汽車租賃平台,但未能肯定重組後集團是否仍為業務的控股股東。該業務會在合適的時間分拆上市,惟目前未有時間表。

永達汽車是內地領先的乘用車零售商和綜合性服務供應商,旗下代理品牌包括寶馬、賓士、保時捷、奧迪等。

集團日前公布截至6月底止半年業績,期內純利為7.34億元人民幣,按年升1.5%;綜合毛利升8.6%。新車銷量按年升17.9%至9.48萬輛;新車銷售收入按年增長17.3%至244億元人民幣。

交銀國際升永達目標價32%

券商看好永達汽車未來新車銷量,維持對其原有評級。交銀國際認為,永達業績結果與市場預期基本一致,對永達展望仍然穩定,受更換和升級豪華車強勁需求推動下,其新車銷量可能會在下半年增長保持強勁勢頭。

該行上調永達目標價31.7%至9.88港元,維持「買入」評級。

滙豐研究認為,永達下半年繼續重組汽車金融業務,料將受惠於業務一次性重估收益及釋放金融槓桿壓力,潛在降低融資成本;倘不計及對槓桿的關注,料其汽車金融業務增長加快,以捕捉市場需求增加的機遇。

該行維持予其「持有」評級,目標價由7.1港元降至7港元,相當於今年預測市盈率6.4倍。

永達今早急挫,股價跌穿50天線(約7.03港元),曾低見6.58港元,跌6.4%;最新報6.67港元,仍挫5.1%,成交金額959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