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雄集團(00057.HK)早前傳出計劃私有化,該公司昨日中午刊發通告否認,主席蔣麗苑於股東會後亦重申無計劃私有化,惟股東會上就重選蔣志堅為董事的議案,反對票竟高達78.43%,任副主席的蔣志堅被踢出董事局,令市場猜測蔣家族成員出現內鬥跡象。震雄集團(00057.HK)今早股價上升,上午收市報2.89元,升5.86%。 

集團昨日(22日)在股東會舉行之前已發公告,澄清並無計劃考慮任何私有化方案,亦無任何有關方案提呈予董事會。其後公司在下午舉行股東周年大會,出席者除了原副主席蔣志堅外,也有蔣家六女兼公司主席蔣麗苑及五女蔣麗苓。股東會多項議案中,只有「重選蔣志堅先生為董事」一項被否決,蔣志堅由昨天起不再擔任震雄董事及副主席。蔣志堅受訪時稱,對於股東會的決定感到痛心及驚訝,但作為蔣震兒子,將繼續秉承父親「工業富民,民富國強」的理念,全力維護震雄集團及蔣震工業慈善基金。

被問及父親感受如何,他僅稱二姐蔣麗芸是「在香港最大的家姐」,她已表達意見,他亦同意;其餘一切以公告為準。有傳媒引述蔣麗芸表示,爸爸蔣震的意願一定不會把集團私有化。蔣志堅認同蔣麗芸反對私有化的意見。蔣麗芸日前已表明,私有化有違父親成立慈善基金的原意。

證券界分析指,震雄集團市值僅17.21億港元,但卻持有6.6億元現金,沒有淨負債,若轉營發展地產將有利可圖,或許這是將震雄私有化誘因之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