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消息指,震雄集團(00057.HK)出現家族爭拗。集團主席蔣麗苑(創辦人蔣震的六女)認為公司應該私有化,並逐步轉型至房地產業務。震雄集團會於今午舉行股東會。集團股價上午收市報2.95,升8.86%。

不過,創辦人蔣震、其女兒蔣麗芸及其子副主席蔣志堅皆反對公司私有化及轉型,蔣震希望支持私有化的女兒懸崖勒馬。

蔣麗芸接受傳媒查詢時稱,蔣震的意願一定不會把集團私有化,強調公司大股東是慈善基金,集團當年的上市目的,是為了蔣震工業慈善基金,能受到公眾監察及透明化。據了解,震雄近年業績下滑,曾有獨立股東施壓,要求公司提出私有化,給予股東合理回報,有管理層亦希望減低業績壓力,計劃私有化。

今年96歲的蔣震於1958年創立震雄集團,公司1991年上市。蔣震共育有六女一子,去年交棒予排名第六的女兒蔣麗苑及第七的兒子蔣志堅,蔣麗苑多次「升職」,歷任副行政總裁及行政總裁。蔣震在2018年4月開始退下火線,轉任名譽主席,由蔣麗苑接任主席,蔣志堅出任副主席。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