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地發表半年業績報告,截至六月底止,半年盈利75億1500萬港元,按年跌50%。若撇除投資物業公允值變動,基礎盈利約67億元,下跌52%。派中期息每股50港仙。

集團表示,盈利減少主要由於去年同期出售屯門管翠路整個發展項目, 以及北角京華道商廈的權益, 錄得83億8900萬元基礎盈利貢獻, 而今年入賬的物業銷售, 大部份於下半年落成及交付, 有關盈利將在全年業績中反映。期內收入81.3億元,按年跌38%,自佔香港物業銷售總額近79億元,應佔租金總收入36.7億元,按年升4%。在內地住宅銷售額按年升8.4%。

至6月底止,公司在本港土地儲備有2470萬平方呎。新界土地儲備增至4590萬平方呎。公司指,中美貿易爭拗持續,近兩個月社會氣氛轉趨緊張,為樓市增添不明朗因素。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