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與迪士尼旗下漫威官宣分手了,索尼影業透過外謀THR正式聲明宣布,漫威影業及其總裁凱文‧費吉(Kevin Feige),將不再制作新一部蜘蛛俠電影。

據外媒報道,索尼與迪士尼分手是因為分紅問題談不攏。按照目前的條款,迪士尼只能獲得單部電影票房5%的收益。以《蜘蛛俠:英雄遠征》(Spiderman: Far From Home)為例,其總票房超過11億美元,迪士尼可獲得5500萬美元。但迪士尼認為,蜘蛛俠的火爆與漫威電影宇宙角色的接入有連帶關係,因此想獲得更大的蛋糕。迪士尼要求未來的《蜘蛛俠》系列電影要由兩家公司各獲得50%的收益,索尼拒絕了這一提議,雙方合作關係破裂。

蜘蛛俠接下來兩部電影 將退出漫威宇宙

消息表示,接下來已經有兩部新的蜘蛛俠電影在開發中,依舊計劃由原本男主角霍蘭德(Tom Holland)主演,喬恩·沃茨(Jon Watts)執導。但除非未來有什麼非常戲劇性的事發生,不然這兩部電影的首席創意製作人不會再是漫威影業總裁凱文費吉(Kevin Feige)了。據悉,索尼代表在談判桌上曾表示,沒有漫威及費吉也沒有問題。 今年票房最高的四部電影中,有三部出自費吉之手,分別是《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驚奇隊長》和《蜘蛛俠:英雄遠征》。

根據外媒《綜藝》(Variety)的說法,兩間公司也沒有說未來絕不會合作,說法亦相對委婉,只稱目前迪士尼、漫威和索尼陷入了僵局,未來還是有可能達成協議的。但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漫威主席費吉將不再製作新的蜘蛛俠電影,實際上也就是霍蘭德(Tom Holland)版蜘蛛俠將退出漫威宇宙(MCU)。

隨著索尼與迪士尼談判失敗,湯姆‧赫蘭德(Tom Holland) 版的蜘蛛俠電影將不再在漫威宇宙(MCU)中。
(Photo : 電影劇照)
隨著索尼與迪士尼談判失敗,湯姆‧赫蘭德(Tom Holland)版的蜘蛛俠電影將不再在漫威宇宙(MCU)中。

-

索尼憑新版《蜘蛛俠》鹹魚翻生

其實,蜘蛛俠電影的版權一向都在索尼,索尼2002年推出由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主演、森‧溫美(Sam Raimi)執導的蜘蛛俠電影,其後於2004及2007年推出2及3集,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全球票房合共25億美元。其後,於2012年及2014年,推出兩套由安德魯·加菲爾德( Andrew Garfield)主演的蜘蛛俠電影,票房卻遭遇滑鐵盧。

2015年,索尼乘著當時漫威電影的氣勢,包括《鋼鐵人》(Iron Man)、《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及《復仇者聯盟》(Avengers)等,宣布與收購了漫威影業的迪士尼合作,於2017年及19年推出由湯姆·赫蘭德(Tom Holland)主演的《蜘蛛俠:英雄歸來》(Spiderman: Coming Home )及《英雄遠征》(Spiderman: Far from Home),都取得巨大商業成功,故事中的蜘蛛俠彼得‧柏加(Peter Parker)與漫威的鋼鐵人(Iron Man)有著亦師亦友的關係,在鋼鐵人身亡後對他十分懷念,與其他漫威的角色亦有合作關係。

《蜘蛛俠:英雄歸來》(Spiderman: Coming Home )及《英雄遠征》(Spiderman: Far from Home),都取得巨大商業成功,故事中的蜘蛛俠彼得‧柏加(Peter Parker)與漫威的鋼鐵人(Iron Man)有著亦師亦友的關係
(Photo : 電影劇照)
在電影中,蜘蛛俠興鋼鐵人亦師亦友,在鋼鐵人身亡後對他十分懷念,與其他漫威的角色亦有合作關係 。

-

《英雄遠征》打破索尼電影收入紀錄

在索尼與迪士尼合作的兩套蜘蛛俠電影中,2019年上畫的《蜘蛛俠:英雄遠征》(Spiderman: Far From Home),在全球票房超過11億美元,打破《新鐵金剛:智破天凶城》(Skyfall)的紀錄,成為索尼影業公司(Sony Pictures Corporation)歷來最高收入電影,蜘蛛俠的吸金力有目共睹,誰知兩間公司隨即因財失義,最終未能達成協議。

索尼及迪士尼股價暫時未見大波動

有關蜘蛛俠電影談判失敗,索尼(55.66, -0.06, -0.11%)與迪士尼(135.13, -0.16, -0.12%)隔晚在紐約證券所股價未見太大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