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金融時報》報道,蘋果已經承諾投放60億美元(約468億港元),為本身即將推出的網上串流平台製作原創內容。蘋果預期,最快兩個月內推出Apple TV+串流平台。

報道稱,蘋果公司將會製作節目及電影,在串流平台啟用時可以播放,與Netflix、迪士尼及HBO看齊。蘋果公司早於2017年已籌備節目內容製作,包括重索尼影視公司Sony Pictures重金禮聘高管傑米·埃利希特(Jamie Erlicht)和紮克·埃姆柏格(Zack Van Amburg)過檔,負責蘋果公司節目製作。報導指,節目製作費用更由原先的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大幅提升至60億美元(約468億港元),以便有豐富的內容與對手競爭。報導表示,蘋果將於每個月都增加內容,並將在超過100個國家推出串流平台服務。

消息指,蘋果頭一炮將製作名為《早間秀》(The Morning Show)的劇集,主演包括詹妮弗·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瑞茜·威瑟斯彭(Reese Witherspoon)和史蒂夫·卡瑞爾(Steve Carell)等。之前有傳聞指,安妮斯頓和威瑟斯彭每集的片酬達到了115萬美元(約897萬港元)。據悉,蘋果單單為《早間秀》就花費了數億美元,這被認為將成為Apple TV+最受矚目的節目之一。《早間秀》每集的成本被指甚至超過了HBO《權力的遊戲》最終季每集所花費的1500萬美元(約1億1700萬港元)。有業內人士認為,蘋果加入電視製作行列,已直接增加美國娛樂節目製作成本。

蘋果早於今年6月份公布串流影音計劃,當時消息指,蘋果打算每年推出6部電影,同時每部電影製作成本介於500至3000萬美元形式擴展旗下原創影音內容,並且將目標放在奪得奧斯卡金像獎,藉此與Netflix競爭。

蘋果暫時未公布串流服務的收費細節,但投資界已視蘋果為迪士尼及Netflix的主要競爭對手。作為蘋果主要競爭對手,Netflix去年在原創內容的製作開支為130億美元,預期今年將更高,製作開支目前遠比蘋果公司高。蘋果公司近年至力發展硬件以外的軟件服務,公司並訂下目標,希望Apple TV+以及其他服務的收入,可在2020年達至500億美元(約3900億港元)。

蘋果公司已在其官方網站上,播出節目The Morning Show的預告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A7D4_qU9jo